箕子佯狂

大家好我圈名叫无倾。我是个有圈名的人,真的。

日落【又名《当迹部景吾生活不能自理》】

终于放假了。

  所有人都欢欣雀跃地往校门口跑。忍足侑士的手机响起来,他打开看了看,是迹部景吾发来的短信,让他现在,立刻,马上到学生会室。

  忍足脑子里瞬间有了一个莫名的预感,跟岳人告了别以后匆匆转身走向学生会室。

  打开门以后眼里见到的一切,印证了这个奇妙而默契的预感——

  一只毛尖泛着点紫的漂亮的缅因猫一脸严肃地坐在那个平时只有迹部能坐的沙发上。

  忍足进来时轻轻带上门,径直走向那只缅因猫,待瞥见它跟迹部一模一样的瞳孔颜色时,忍不住微笑起来:“小景……”

  迹部看见他一脸笑意,刚想骂他两句,嘴一张却是一声气呼呼的:“喵!”

  忍足脸上笑意更甚,作为一个已经经历过这等事情的“过来人”,他二话不说地便伸出手:“那……小景这周去我家住吗,反正放假了。跟家里打过招呼了吧。”

  迹部猫咪一脸骄傲地点点头,还一把推开了忍足侑士的手。

  不要你抱,本大爷自己走。

  “那走吧。”

  晴朗下午的天色格外美丽。清澈清浅的淡蓝衬着白金的日光,日光倾城,格外明媚爽朗。面前的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爪子搭在忍足侑士肩头的迹部猫咪安安静静地看着四周的景色。

  没错,迹部猫咪还是在忍足以怕路上有狗会吓着小景为借口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甘心被他抱在怀里走了。

  猫眼里的世界原来是这样。

  和人不太一样,猫眼里六米以外就是模模糊糊的浅色,原来对色彩的辨识也失却大半,像是视力突然失去不少,他一时很不适应。

  虽然看不清,心里倒是没有半点惶恐。加上在忍足怀里,有被护着的感觉。

  有点不习惯,不过不太坏。

  忍足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在一棵樱花树下站着。不值花期,阳光从碧绿的叶间被滤过了照下来,如同清凉的碎玉,其中一颗洒在迹部猫咪的鼻尖,有点暖暖的,迹部猫咪觉得很舒服,喉咙里低低地发出几声咕噜咕噜的声音。

  忍足闻声低头,看着它的样子微笑起来,侧着头侧脸蹭了蹭迹部猫咪的脑袋:“小景啊,还好你不是白鼻子。”

  迹部猫咪发出了一声模模糊糊的“喵”。

  忍足听着那声调猜着他大约是在说“啊嗯”,便笑意更甚,道:“好像是在瑞士,如果家里的猫咪是白鼻子的话,主人需要替它准备一只猫防晒霜,以防它的鼻子被晒伤。”

  迹部猫咪又模模糊糊地喵了一声。

  “你看,小景,晚霞。”

  时值日落,紫红浅粉天蓝渐变交织的底色上遍铺金黄的余晖,有一瞬间忍足侑士只觉得壮丽辉煌。

  迹部猫咪回头看。

  只看得清不同的颜色如打翻了调色盘融在水里的颜料,只有模糊平滑的色块,简单却简单得好看。像画纸上影影绰绰温暖的底色。

  头转回来时忍足侑士的呼吸近在咫尺,声音温柔又低沉,让人安心,是绚烂底色上被一笔一笔细细描画具体的人像。真实到这样的真实都令人有些不敢相信。

  迹部猫咪觉得,这是他十五年以来看过最美的日落。
图为拟小景崽崽兽化形象😘特地给他修了蓝眼睛。

说句题外话,lz今天锅被学校没收了,我需要安慰😢

评论(17)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